色彩风格

加强沟通协作 推进“检调对接” 新洲区检察院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张文喜

【字号:    】        时间:2022-03-02      

  本网讯(通讯员 何丽君)为切实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监督 ,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28日,新洲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沈秋生专程走访了辖区内全国人大代表、区潘塘街平安建设办负责人、陈玉村第一书记、潘塘街道阳光调解工作室负责人张文喜。


  走访过程中,沈秋生简要介绍了区检察院2022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并就2022年区检察院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打造新洲特色检察工作品牌检察工作征求张文喜代表的意见、建议。


  张文喜对区检察院各项工作,以及一直以来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介绍了 2021年7月“张文喜阳光调解工作室”成立以来,潘塘街道无诉村(社区)创建工作相关情况。


  随后,双方还就区检察院在潘塘街综治中心挂牌成立“检调对接工作室”,共同开展诉前纠纷调解、矛盾化解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沈秋生感谢张文喜代表对区检察院工作的支持和肯定,他表示,“张文喜阳光调解工作室”充分发挥全国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化解在基层,形成“多级化诉,分层调解”的过滤网,是很好的做法。区检察院将积极推进与“张文喜阳光调解工作室”的沟通协作,共同做好检调对接工作,以充分维护当事人权利,最大限度节约司法资源,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助力潘塘街道“无诉街”创建工作。

责编 李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