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东西湖:为群众办实事丨公益诉讼“回头看”,“益”点“益”滴护生态

【字号:    】        时间:2022-03-11      

    本网讯(通讯员 周青)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水清景美的金银湖边,受邀参加公益诉讼“回头看”活动的区人大代表余文武深有感触的说,“沿途走来,金银湖边的植被更绿了,水更清澈了,为检察机关点赞!今后我也将影响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其中,让公益诉讼工作拥有更加广泛的群众基础。”
    为持续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的要求, 3月3日,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和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来院参加公益诉讼整改效果“回头看”工作会议。
    会上,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委林友珍介绍了该院2021年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案件承办人介绍了2021年办理水体污染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情况,区水务和湖泊局分管领导陈欢介绍了案件整改情况。
    会后,参会人员集体来到金银湖边,“零距离”检视水体治理整改效果。
    经过沿湖查看及走访周边群众,人大代表和人民监督员对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回头看”活动是该院公益诉讼监督追求实效的体现,该院通过检察建议助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整治成效显著,整改效果经得起检验。
    同时,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也提出,希望检察机关在守护公共利益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边办案、边宣传,不断扩大公益诉讼影响力。
    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加大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和“回头看”力度,重点排查是否存在虚假落实、整改反弹等问题,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守护辖区绿水青山。
责编 李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