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新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金莲一行调研指导区检察院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3-24      

  本网讯(通讯员 涂画画)3月23日下午,新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易金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俊,带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法制委一行7人到新洲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新洲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玉梅以及该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顾玉梅就新洲区检察院机构设置和人员结构情况、2021年工作情况作了介绍,重点就该院2022年工作思路作了汇报。


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玉梅

  顾玉梅表示,2022年,新洲区院将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品牌创建年”为抓手,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助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新洲加快建设“四区一高地”做强长江新区副城贡献检察力量

  始终牢记重大任务,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精准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深化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政策;持续提升认罪认罚案件办理质效;深入推进检察环节诉源治理。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服务保障新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司法保护;持续办好检察为民实事;持续着力强化监督制约;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坚持强队伍重素能,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思想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严管厚爱,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抓强基固本,着力推进检察履职素能提升;抓人才培养,大力推进检察人才成长工程;抓品牌创建,全力打造检察特色亮点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俊

    李俊主持会议。调研中,他建议区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强与区人大办公室和人大法制委的工作联络,更好地提升工作质效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易金莲

    易金莲对区检察院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努力开创法律监督工作新局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为促进新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司法环境给予充分肯定。

  易金莲表示,区人大将一如继往支持区检察院开展的各项检察工作,为区检察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深化落实司法政策、提升案件办理质效、擦亮检察工作品牌提供支持和帮助。易金莲希望,区检察院要进一步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服务大局、主动履职,不忘初心、为民履职,忠诚于法、依法履职,强化自身、廉洁履职,推动新一年的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易金莲强调,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开展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区人大常委会要寓监督于支持当中,用支持的思维考虑监督,从支持的角度开展监督,以支持的方式实施监督,自觉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履职行权。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人大法制委、区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上的联络对接,精准把握人大工作和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更加充分发挥人大法律监督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作用,共同努力更好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顾玉梅表示,区检察院将以区人大调研指导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把落实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求、加强与人大的沟通联络,作为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促进司法水平提升的重要抓手,凝聚精神,奋力拼搏,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向着更高的目标担当实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洲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李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