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东西湖区人大前往区检察院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4-02      

    本网讯(通讯员 杨忠华)3月30日下午,东西湖区人大领导及区人大代表前往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忠良,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罡,区人大监司委(法制委)主任委员张铭玉,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余俊参加座谈。区人大监司委(法制委)部分委员及人大代表、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会议由张铭玉主持。
    周罡首先致辞欢迎区人大领导及区人大代表走进检察院视察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对该院刑事执行检察机构、人员及工作职责进行介绍,希望代表们继续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三检察部主任袁媛从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高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质效、查办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两年来该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主要情况,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工作打算。
    座谈中,余俊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历史沿革。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程林、林峋、张旭妍、朱杰等代表针对继续开展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忠良发表讲话,对区检察院自觉主动接受监督,重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吕忠良副主任表示,区检察院围绕刑事执行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大监督力度,完善监督机制,提升监督能力,工作成效明显。希望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进一步适应形势发展,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实现监督的规范化和常态化;健全完善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提升刑事执行监督实效;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监督能力,加快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 李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