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阳:案件质量怎么样?人民监督员来评一评!

【字号:    】        时间:2021-02-08      


向人民监督员详细介绍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要求 李丹摄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丹)通过翻阅案卷,可以感受到案件承办检察官在办案时为化解矛盾纠纷做了大量细致耐心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值得点赞!人民监督员杨孙冰表示。


向人民监督员介绍案件评查的程序、标准及结果等次等内容 李丹摄

  2月3日,汉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韩家楚、杨孙冰参与4件不起诉案件的质量评查工作。案件开展评查前,第六检察部主任郑朝晖向人民监督员详细介绍了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要求,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落实《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希望人民监督员对评查工作和办案活动提出意见建议,以便更好地改进工作,同时还就不起诉的适用条件、检察官办理案件流程、评查的程序、标准及结果等次认定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人民监督员开展案件评查 李丹摄

  两名人民监督员从法律文书制作、诉讼权利保障等方面对案件进行了认真仔细的评查。评查工作结束后,他们一致认为,参与案件质量评查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司法办案活动全过程,了解检察官司法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和检察机关查找问题、正视不足、提升司法办案质量的决心。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