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南: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开展涉企案件专项评查

【字号:    】        时间:2021-02-26      

  本网讯(通讯员 雷于建)近日,汉南区检察院开展涉企案件专项执法检查,邀请2名人民监督员参与涉企案件评查活动,获得人民监督员点赞。

  汉南区检察院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认真做好司法为民“八件实事”,努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近年来,企业对检察机关执法满意度如何,涉企案件办案质量如何?该院结合当前市区政法委开展的涉企案件执法检查工作,从2019年以来办理的涉企案件中抽选了一部分,对企业进行回访,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评查活动。

  为了搞好本次案件评查,保障评查质效。汉南区院第三检察部事前对人民监督员开展了培训,组织学习了案件质量评查相关文件,就案件评查标准、结果等次进行讲解。此次共评查案件10件,人民监督员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办案程序、文书制作等方面,对每件案件卷宗及系统使用情况进行了细致查阅,评定结果等次,未评出瑕疵和不合格案件。

  “通过这次案件评查,我对检察机关的办案工作有了更直观地了解。办案检察官工作艰辛、办案细心,令我感动。每件涉企案件办理注重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值得点赞!”参加完活动后,人民监督员李华章这样评价。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