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武汉市检察院 > 理论研究

如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汉阳区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开展专题研讨

【字号:    】        时间:2022-02-28      

  本网讯(通讯员 龚瑶)2月25日,汉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张军检察长在《求是》上发表的文章。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不断推动新时代汉阳检察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爱华主持会议。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张军检察长《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同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全过程。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红在主题交流发言中谈到,“要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进一步学习,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实现办案实践与观念认识的相互促进,大力宣传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新司法理念的积极作用,促进新司法理念落地见效。同时,加强与政法院校的横向合作联系,提升检察理论调研的层次和水平,为汉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党支部书记王应槐在分享学习心得时谈到,“要牢牢把握‘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品牌创建年’契机,推进现代科技融入‘四大检察’各项业务。一方面注重理论研究,另一方面注重实战应用,积极参加专题研修、论坛研讨以及业务竞赛,营造学科技、钻业务、强能力的浓厚氛围。” 

  结合此次研学内容与汉阳检察工作实际,王爱华提出要切实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融为一体,增强全体干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个案件,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每一项检察工作,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三是坚持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扎实抓好“质量建设年”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李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