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武汉市检察院 > 理论研究

阳检有“曰”|研政策,品案例,学合规

【字号:    】        时间:2022-03-04      

  本网讯(通讯员 冯明妹)近日,汉阳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陈乾以《刑事检察之企业合规》为题,对涉案企业合规检察改革进行探讨讲解。

   

  陈乾从企业合规的定义、兴起、价值入手,总结出当前开展企业合规具备强有力的理论基础,通过学用最高检发布的企业合规典型案例,介绍了检察机关在企业合规领域的探索和发展。同时,就“如何开展企业合规”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见解。

   

  该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吴松恩结合自身办案经历,介绍了企业合规适用条件,鼓励大家坚持实践与理论的辩证统一,不仅要对企业合规实务问题进行政策性、对策性研究,还要增强理论概括和提炼能力,提高案例敏感性,强化精品意识。

   

  汉阳区检察院将聚焦“素能提升年”建设,依托“学练赛”这一练兵平台,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加大青年干警培养力度,释放青年人才活力,打造优秀干警“蓄水池”。

责编 李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