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武汉市检察院 > 理论研究

武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智雄一行调研督导硚口区院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3-11      

  本网讯(通讯员 硚检宣)3月8日,武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智雄,第一检察部主任黄静,第二检察部主任陈砚龙,第四检察部主任黄志贵等一行到硚口区检察院调研督导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工作。硚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文斌,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谢莉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调研督导座谈。

   

  吴文斌围绕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汇报了硚口区检察院今年以来业务质效情况及工作短板,分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具体举措。硚口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秦川军、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严谨、第七检察部主任李汉君分别汇报了该部门工作情况,分析了刑检工作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员额检察官代表熊玉桥、朱仕武结合追赃挽损、不捕不诉、认罪认罚案件同录等具体工作,分析了工作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

  武汉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黄静、第二检察部主任陈砚龙、第四检察部主任黄志贵结合硚口区院各业务条线工作情况,从普通、重大、经济犯罪检察条线的角度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分析了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考核变化情况,对相关重点专项工作进行了提示。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李智雄副检察长表示硚口区院坚持问题导向,抓实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工作,聚焦短板弱项,问题找得准,奋斗目标明,工作措施实,充分展现了争先创优的劲头和检察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对抓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李智雄提出四项要求。一是问题要再聚焦。 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背后的深刻内涵,紧盯更新理念重点发力,坚决摒弃“以捕代侦”“求稳怕错”的思想认识和“一捕了之”“一诉了之”的陈旧观念,深入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以理念的转变抓好能动履职,落实好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背后的导向与要求。二是标准要再提升。 要强化系统观念,深刻理解与把握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之间的内在关联,注重质与量的关系,把握工作重点,防止顾此失彼。要早谋划、早行动、早作为,持之以恒围绕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提升工作质效。三是精神要再振奋。 要发扬“拼抢实”的工作作风,以饱满的热情、强劲的动力、务实的作风,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全面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四是措施要再发力。 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通过定期分析研判调度等方式,一以贯之抓好工作落实,注重精诚团结,加压奋进,奋力实现全年既定目标。

   

  会议最后,刘星检察长对李智雄一行的调研督导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硚口区院将以本次调研督导为契机,把握“人才队伍、文化底蕴、业务基础”三大优势,着力“思想理念、业务质效、管理效能、队伍形象、工作品牌”五大提升,抓实“党建引领、共建共治、暖企惠民、科学管理、素能提升、作风提振、亮点打造”七个重点项目,以“思想破冰、项目破局”推动硚口检察争先进位,实现全年奋斗目标。

责编 李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