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武汉市检察院 > 理论研究

青山:“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这次数据分析研判会凝聚奋进合力!

【字号:    】        时间:2022-03-21      

    本网讯(通讯员 杨泽臣 王珺雅)为进一步贯彻全市检察机关提升刑事检察业务质效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发挥业务数据“晴雨表”“风向标”作用,以数据促办案、提质效,通过数据分析研判助推检察工作发展,316日下午,青山区检察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三期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进一步凝聚“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思想动力、奋进合力。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及其他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仪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第六检察部负责人张红泽通报分析了2022年1-2月检察业务数据基本情况,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对部门涉及的主要评价指标进行具体分析,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整改措施、拟达到的工作成效进行表态发言。 

  随后,围绕分管工作如何抓落实,胡仪君、曾强提出具体要求。 

  曾强副检察长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与抓业务相融合;要积极寻求支持配合,开展公检法司“同堂培训”,达成理念一致;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薄弱工作要集中精力、攻坚克难。 

  胡仪君副检察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实做优检察数据;要及时分析不足,制定措施抓好落实;要创品牌抓亮点,案管部门要做好监督、指导、提示工作,做实分析研判,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督。 

  会议最后,张莉检察长对各部门提升主要评价指标排名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表示,各部门要进一步克服“小进即满”心态,继续保持紧迫感,始终保有忧患精神,持续发扬争先创优的拼搏精神,不断向前进位,以实际行动助推青山检察各项工作稳步提升、再创佳绩! 

  围绕进一步提质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张莉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要辩势谋势、识变应变,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坚决实现业务数据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业务数据抓质量,进一步发挥好业务数据考评“指挥棒”作用;要坚持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思维、系统方法,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配合,密切信息共享。 

  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业绩考核稳步提升。分管领导要履行好直接领导责任,具体负责抓好推动落实;部门负责人要明白指标具体含义,经常抓、抓经常;业务部门所有同志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冲锋局面。 

  三要进一步健全机制,聚焦重点工作争先进位。要聚焦专项工作,通过抓好专项工作带动全院工作指标、工作质效全面提升;对排名靠后的薄弱指标,特别是未破零指标,要集中提升、有针对性提升;要有踔厉奋发的志向、笃行不怠的踏实勤勉,将此次会议精神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

责编 李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