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武汉市检察院 > 理论研究

江岸:理论+实践,“喜迎二十大”主题团日精彩纷呈!

【字号:    】        时间:2022-03-22      

  本网讯(通讯员 魏向佳子)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全院青年干警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3月18日上午,江岸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该院青工委、团总支主办,温良至检读书班、青年调研班、政法先锋队协办,院领导及全体青年干警、雇员、文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青工委秘书长、团总支书记胡阳主持。

  “新时代的检察官,要有人民情怀,要有过硬的专业本领,要敢担当作为。” 

  “作为青年干警,在心怀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的同时,我们还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做本领强、善于解决问题的检察干警。” 

  四名青年干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讲话及在全国两会上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本职工作,畅谈了作为青年检察干警的感受与思考。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本领,充分展现青春担当。 

  随后,三名青年干警代表围绕检察调研、公文写作及新闻宣传工作与大家分享了写作心得。

 

  政法先锋队队员、第二检察部干晋从如何积累、如何选题、如何搭框架、如何论证、如何投稿以及关于检察调研工作的思考等六个方面分享了理论调研工作的经验。 

  “要有心、要沉淀、要积累、要领悟、要练笔……”政法先锋队队员、政治部童坤从公文写作的重要性、错误的写作思想、如何写好文章以及如何做好写作的准备工作这几个方面与青年干警分享了综合写作方面的工作经验。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郝硕从新闻的基本理论讲起,逐步延伸至检察新闻,通过解析优秀新闻范例,告诉大家检察新闻的写作“套路”。 

  分享结束后,大家积极向三名青年干警提出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分享人给予了细致耐心的解答。互动式的交流让青年干警对理论调研、公文写作、新闻宣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相关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屹东对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青年干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形式上,既有政治学习,又有经验分享,理论与实践充分融合。内容上,学习心得体会思想深刻、内容务实,写作经验分享通俗易懂、专业实用,与会干警受益匪浅。最后,杨屹东殷切希望青年干警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政治站位。 

  青年干警作为检察事业的生力军,要多动脑、快行动、高标准、出成效,充分展现江岸检察青年的精气神,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助力江岸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青年干警要始终保持学习的态度和思考的习惯,不断更新知识储备,汲取专业养分,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能。 

  检察事业的希望在青年,检察事业的未来在青年,今后团总支要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团结凝聚青年力量,让江岸检察队伍立起来、亮起来、活起来,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为民司法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责编 李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