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武汉市检察院 > 理论研究

在春光里耕耘,在奋进中成长 ——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一季度检察工作讲评会

【字号:    】        时间:2022-04-08      

  本网讯(通讯员 陈仕奇)为总结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深入查找问题短板,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4月7日上午,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一季度检察工作讲评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罡主持。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主要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专项工作完成情况,结合绩效考核指标及主要工作全市排位情况,深入查摆不足,分析短板弱项,提出改进措施及下步工作打算。随后,各分管院领导聚焦业务数据,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在听取各部门负责人汇报和分管院领导点评后,周罡表示,该院一季度各项工作起步平稳、开局良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部分工作指标还存在发展不平衡、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各部门要紧盯绩效考核“指挥棒”,精准发力、补足短板,以“一部一品”为抓手,奋力冲刺赢得全年精彩。
  他表示,各部门要认真研读上级院绩效考核指标,定期对业务数据进行全面“体检”,进一步巩固优势强项、补足短板弱项,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开阔自身眼界,拓展工作思路,善于学习借鉴先进院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形成部门特色品牌,多出工作亮点。
  各部门要更新工作理念,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等刑事司法政策,紧扣“案—件比”,力求极致,全面提升检察办案质效。探索运用智慧检务和信息化技术,打造“数字东检”工作品牌,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社会综合治理提供优质检察服务,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各部门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纪律作风教育,传导压力激发动力,营造“比学赶超”工作氛围。以“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品牌创建年”为抓手,加强青年干警教育培养,助推青年干警成长成才。
责编 李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