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吕似竹先锋队走进江夏区何堰村!

【字号:    】        时间:2022-06-23      

  本网讯(通讯员 叶秀江山)6月9日,青山区检察院吕似竹先锋队积极贯彻落实“政法先锋进村湾”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的具体要求和安排,前往武汉市江夏区湖泗街道何堰村,与村委会完成对接工作。 

  何堰村地处武汉市东南部,位于武汉、大冶、咸宁三县市的交界处,包括7个自然湾、8个村民小组。 

  “村里的常住人口有多少?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有多少?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幼儿园和中小学是否配备了校车接送?村卫生所能否满足村民基础疾病的买药就医?”座谈会上,先锋队干警们从多方面详细了解村情村貌和村民需求,认真听取了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群众代表的介绍和建议,并认真做好记录。

 

  据悉,为贯彻落实“政法先锋进村湾”实践活动要求,青山区检察院专门召开党组会,研究决定扩充先锋队力量,为先锋队员进村湾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吕似竹先锋队将会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主题,根据何堰村的实际情况和村民的具体需求,科学制定任务清单,扑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重点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留守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反诈骗法治宣传、特殊人群救助帮扶等方面作出积极努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