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开展禁毒宣传,共建平安社区

【字号:    】        时间:2022-06-24      

  本网讯(通讯员 胡仕锦)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青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前往结对共建的新桥社区,为居民朋友们举行了一场以“认识毒品、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讲座。

 

  检察干警围绕常见的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毒品对自身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毒品相关的法律法规,结合经过改编的毒品犯罪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朋友讲解禁毒知识,拆穿“毒圈”谎言。 

  有人把“烟油”放在你这里保管一下,行么?不行! 

  有人想来你家“溜果子”,行么?不行! 

  有人让你帮忙送些“面粉”,行么?不行!

 

  讲座现场,你问我答、互动频频,气氛十分热烈。活动最后,检察干警还鼓励居民积极支持参与全民禁毒工作,勇敢举报身边的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共同为建设平安和谐健康的居住环境汇聚力量。 

  今年6月是我国第12个全民禁毒宣传月,青山区检察院坚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检察工作,推进禁毒宣传与打击犯罪齐抓共进,积极营造全民禁毒氛围,发动全社会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