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徐丽莉政法先锋队送法进村湾

【字号:    】        时间:2022-06-24      

  本网讯(通讯员 孙薇濡)为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根据市委政法委“政法先锋下村湾”工作部署,6月13日以来,江岸区检察院徐丽莉政法先锋队先后两次来到黄陂区罗汉寺街伏西村,了解村湾基本情况,收集村湾需求和村民诉求,研究确定服务群众任务清单。

  “现在村里留守老人很多,老人们消息闭塞,不知道各种各样的诈骗套路,非常容易被骗,希望检察官们能够为村民讲授一些法律知识,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黄陂区罗汉寺街伏西村村干部提出。

 

  6月21日,该院徐丽莉政法先锋队一行再次来到伏西村,为村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先锋队员通过专题授课、发送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形式,结合高检院发布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当前养老诈骗的诈骗手法和防范策略,通过以案释法,对“提供虚假养老服务”、“销售虚假养老产品”、“开展虚假养老帮扶”等十种常见养老诈骗套路进行一一讲解,提醒村民在日常生活中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警惕,遇事多与子女沟通商量,做到不轻信、不盲从、不轻易转钱,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在现场答疑环节,先锋队员们结合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与村民交流互动,针对村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答疑解惑。 

  村民纷纷表示,检察官讲授的法律知识非常实用,通过此次普法宣传,大家对养老诈骗的手段和形式有了一定的了解,防范意识也有所增强。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种普法宣传活动,让他们更多地了解法律知识,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