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提高养老防诈“免疫力”,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字号:    】        时间:2022-06-27      

  

    本网讯(通讯员 苏博文)为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要求,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落地落实,6月24日,新洲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下沉到新洲区阳逻街高新社区,开展了“防范养老诈骗”的专题宣传讲座。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老党员、居民代表均积极参与。

  讲座中,该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苏博文从养老诈骗现状、养老诈骗特点、养老诈骗常见手段、预防养老诈骗方法等四个方面入手,向在场听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了让讲座更加生动、形象,苏博文检察官还列举了6个真实案例,深入阐述骗子的诈骗手段以及老人上当的原因,让在场听众更加全面直观的认知了养老诈骗,提高了防范养老诈骗的能力。整个讲座,语言通俗易懂、气氛活跃,还有老人当场拿出自己收到的疑似养老诈骗短信向检察官咨询,检察官也给予了热心全面地解答,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老党员、居民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后,为了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检察干警们现场发放了“养老诈骗宣传手册”,让在场听众进一步向亲朋好友宣传,以扩大宣传效果。

  下一步,新洲区人民检察院将多措并举,进一步积极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将更多的法律服务带到社区、居民身边,以提高群众的反诈“免疫力”,最大限度降低养老诈骗的发案率,用新检力量,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