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进村湾、送法治、做帮扶,“朱惠颖先锋队”赴金银岗村开展系列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6-27      

  本网讯(通讯员 常妍)为贯彻落实武汉市委政法委部署开展的“政法先锋进村湾”实践活动,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检察院“朱惠颖先锋队”迅速响应,深入黄陂区李家集街金银岗村开展系列活动。 

  深入村湾,了解社情民意 

 

  根据实际工作情况,队长朱惠颖安排先锋队成员先后于6月9日、6月15日深入黄陂区李家集街金银岗村,与村领导及驻村干部进行座谈,全面了解村常住人口构成、留守人员、村民收入来源等方面的情况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主动收集村湾需求和村民诉求,疏理形成问题清单并研究确定服务清单,明确了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普法宣传和对口帮扶等重点,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牢基础。 

 

  走访慰问,助力乡村振兴 

 

  掌握前期走访调研情况后,队长朱惠颖带领4名先锋队成员于6月17日和6月22日,分成两组前往金银岗村,慰问帮扶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走访过程中,先锋队成员每到一户都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了解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叮嘱他们有什么生活上的困难或者其他方面的问题先锋队将尽全力给予帮助。此次慰问走访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先锋队与群众的距离,并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把温暖和爱心“面对面、实打实”地送到帮扶群众的心坎上,受到帮扶的家庭深受感动。 

 

  走进课堂,讲解暑期安全与法治知识 

 

  暑期将至,考虑到下沉村湾多为留守儿童,安全防护意识不强,孩子们脱离了学校的日常管理,频繁外出,加上娱乐活动少、监护人的看管不力,容易出现安全问题。

  为了避免孩子们受到各类侵害,度过一个平安的暑期,6月24日先锋队走进金银岗小学开展暑期安全与法治知识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宣传暑假期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游泳安全,以及远离网吧和违法犯罪行为的相关法律知识、安全知识。法治讲座结束后,先锋队成员还向学生发放法治宣传册,寄语孩子们学好法律知识,争当守法少年。下一步,“朱惠颖先锋队”将持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做解难帮困的服务员,随时了解帮扶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以实际行动,力所能及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先锋队成员到村湾持续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向村民宣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防养老诈骗等方面的内容。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