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老干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6-27      

  本网讯(通讯员 程晶)为迎接“七一”建党节,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该院离退休老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6月24日上午,江岸区检察院老干党支部开展了“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屹东参加,活动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盛婷玉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韩旭光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引导每名党员时刻牢记身份,自觉履行义务,践行入党誓言,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紧接着,老干部们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内容,并进行了专题交流讨论。 

  随后,为推进和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盛婷玉主任为离退休干部们详细讲解了养老诈骗的六个套路和诈骗案例,让老年人提高防骗意识。并且主动了解离退休干部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送去组织的关怀和祝福。 

  杨屹东检察长对离退休老干们为检察事业的辛劳付出和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表示,要规范老干党支部的设置,不断增强老干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创新支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加强政治理论和形势政策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思想常新、豪情满怀。 

  最后,杨检为大家介绍了今年以来该院的文化建设情况,老党员们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并表示欣喜于该院的发展变化,以后将继续为江岸检察事业的发展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