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青山检察这样做!

【字号:    】        时间:2022-06-18      

  本网讯(通讯员 魏慧)日前,青山区检察院印发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该院党组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密切联系基层、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 

  68日,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先后走进华洋伟业科技有限公司、武汉隆泰消防工程有限公司,进一步密切检企联系,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在实地调研中,华洋伟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张莉检察长介绍了企业文化建设、生产经营情况及员工关怀工作等,张莉检察长认为该企业“有情怀、有担当”,企业从上至下传递出正能量,企业文化建设营造了归属感,张莉检察长还鼓励企业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并表示如果企业有相关法律咨询需求,检察院将在职责范围内竭尽所能给予帮助。武汉隆泰消防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张莉检察长介绍了企业目前的状况,表示企业运转顺畅,张莉检察长向其介绍了检察能动履职、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相关工作情况,并发放了《国家、湖北省和武汉市支持民营及中小微企业政策简编(2022年版)》。 

  69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仪君走进联系社区钢都花园126社区,现场与社区党委书记、困难群众问需解难题,共议共建社区平安、法治建设,并与社区书记一起上门慰问了困难群众。 

  现场,胡仪君副检察长向社区反馈了前期下沉党员在社区遇到的一名农民工讨薪难忧心事的办理结果,并围绕推进实践活动开展,详细了解了社区矛盾调解、疫情防控、困难帮扶等工作,积极认领了社区“微心愿”、《民法典》宣讲、养老防诈宣传和上门慰问困难群众等任务,表示将充分发挥下沉作用和力量,筑牢下沉服务群众的工作基石。社区党委书记王彦对青山区检察院长期以来用心用情助力社区平安建设表示感谢,认为该院在常态化下沉工作中发挥了“稳定器”和“和谐剂”作用。 

  66日、9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强先后走进新沟桥街道新桥社区、武汉武钢北湖诚发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帮助社区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在新桥社区,曾强副检察长向社区书记了解了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基层综合治理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清单。社区书记表示,青山区检察院自2020年下沉结对新桥社区以来,持续为社区做实事、解民忧,常态化开展扶贫帮困和支部共建,体现了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责任担当,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在武汉武钢北湖诚发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曾强副检察长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宣讲了检察机关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与企业建立了常态化联系机制,下一步将根据企业需求为其提供检察服务。 

  66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陶庆生,深入武汉嘉华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武汉鑫富文杰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进行走访,面对面听取企业需求。 

  陶庆生主任首先向企业负责人跟进了上次咨询的涉及民事租赁事件的最新进展情况,同时对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进行了进一步了解,并实地查看了企业开办的健身房、游泳馆、私教房等运营情况,听取了企业目前面临的困扰。该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但其员工近期发生了交通事故,在赔偿问题上希望能够得到相关的法律咨询,以期能够合理合法妥善处理该事件。对于企业的这一需求,陶庆生主任当即进行了事项认领,表示后期企业需要可以随时提供相关法律咨询。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