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平安暑期 检爱同行

【字号:    】        时间:2022-06-28      

       本网讯(通讯员 李雪妍)暑期即将来临,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6月23日上午,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阳光工作室”来到辖区走马岭中学,以“平安暑期 检爱同行”为主题开展法治课,为孩子们筑牢暑期安全防护网。
       法治课上,未检检察官杨敏通过互动答题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检察工作职能、道德与法律的关系、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等法律知识,同学们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随后,检察官助理宋嘉璇邀请四名同学分别上演了三幕情景剧。
       宋嘉璇结合同学们的生动演绎,向同学们指出盗窃、抢劫、故意伤害等不法行为的危害性,在寓教于乐中帮助大家树立懂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警示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
授课结束后,学校校长向检察官致谢,希望今后能将更多和青少年相关的法律知识带进学校,与校方合力构建平安和谐法治校园。
       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法治进校园”工作推进力度,认真落实检察官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制度,严格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依托线上、线下双平台,设计形式新颖、活泼的法治课程,为辖区中小学生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普法送法形式,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