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彭胜坤检察长到硚口区检察院调研

【字号:    】        时间:2022-06-30      

  本网讯(通讯员 硚检宣)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6月29日下午,武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胜坤到硚口区检察院走访调研,征求“两代表、一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基层干警思想工作状态和面临的困难问题。

   

  省人大代表、武汉工贸家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丰,市区人大代表、区党代表、硚口区自然和规划局局长康春,区政协委员、古田街万人社区书记辛正文,武汉市检察院有关部门同志,硚口区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由硚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星主持。

   

  座谈会围绕基层面临的急难愁盼、代表委员及基层干警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展开深入交流。

  辛正文委员建议检察机关加强对社区法治建设规范化的指导,帮助社区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康春代表提出,建议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严厉精准打击养老诈骗等刑事犯罪,加强行政机关与司法机关沟通协作,凝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合力。李丰代表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他表示,经济面临压力形势下,下基层活动对于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极具意义,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是最优营商环境,建议进一步加大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和惠企政策落实力度。硚口区检察院干警代表结合“四大检察”及综合管理具体工作畅谈工作体会,直抒困难问题,并围绕业绩考核、素能提升、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彭胜坤检察长对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倾听呼声、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发展。对代表委员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立足检察职能做实抓好,超越职能范围的,将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希望代表委员一如既往地监督、支持检察工作。对基层院干警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彭胜坤检察长细心询问、一一作答,表示对于个性问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及时解决,探索形成解决问题促发展的“硚口模型”;对于反映的普遍和共性问题,将深入调查研究,形成工作机制,切实改进提升。

  会后,彭胜坤检察长一行还调研了硚口区检察院数字检察工作。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