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字号:    】        时间:2022-07-01      

  本网讯(通讯员 胡阳)为迎接“七一”建党节,深入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高青年干警对“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认识,6月29日,江岸区人民检察院青工委、团总支组织青年干警代表前往对口帮扶村黄陂区大雨尖村,开展“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团日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屹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盛婷玉参加活动。

  首先,杨检一行来到大雨尖村村民委员会,为他们送去了消暑降温物资,并慰问了该院的驻村干部邓军。村委会李书记对江岸区检察院大力支持该村乡村振兴工作表示了感谢。 

  随后,杨检一行来到村委会会议室,与青年干警一起唱起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并就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深入的交流,学习活动由该院团总支书记胡阳主持。学习结束后,多位青年干警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罗玉冰:我将全身心当好大会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努力满足人民对司法办案质量的需求。 

  王丙琰: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要勇于担当,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为平安湖北建设贡献力量。 

  涂许生:我将努力把大会精神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不断担当作为、提高能力、贡献力量。 

  陈贞:结合大会精神,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奋发作为,努力履行好职责,不断传递司法温度。 

  项金:我将深入践行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展现检察青年的实干与担当。 

  驻村干部邓军为青年干警详细介绍了驻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及开展工作情况。 

  盛婷玉主任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使青年干警的心更贴近群众,了解群众疾苦,通过自己的具体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杨检表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使青年干警对农村的新生活、新变化有了切实感受,希望今后大家能多来乡村感受乡村振兴的成效,以此形成青年下乡长效机制。他对青年干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相结合;二是提升能力水平,不仅是业务能力,还有为民服务等能力,为创建平安江岸、乡村振兴等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三是严守纪律规矩,守住清正廉洁底线,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江岸检察队伍。 

  最后,大家在驻村干部邓军的带领下参观了村湾茶叶种植基地,并上门为村民进行了法治宣传。 

  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团日实地走访,更直观地了解到村民的所想、所感、所需,充分认识到“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性,激励了他们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