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请进来、走出去,以党建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字号:    】        时间:2022-07-18      

  本网讯(通讯员 姜雅茹)为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近期,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持续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对接企业了解需求,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献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请进来,精准问需

  近日,东湖高新区检察院邀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光谷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来到院里,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桃荣分别与之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当前面临的痛点、难点,围绕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就助推法治企业建设、党建引领文化共建等工作达成共识,为进一步提供项目化、清单化检察服务打下基础。

走出去,当面问诊

  东湖高新区检察院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沈敏带队分别到对口包联企业武汉葛化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武汉光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与第二检察部主任陈薇共赴中建三局与企业开展交流互动,介绍检察职能,听取企业在从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对能够现场解答的问题现场解答,对需要会后解决的问题详细梳理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安排会商,确保企业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面对面 精准问答

  进企业送法上门,组织检察官围绕企业所需开展廉政党课授课,以鲜活的案(事)例,帮助企业防微杜渐,完善管理漏洞,助推企业长效发展。

  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桃荣强调,全院检察干警要将实践活动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质量提升年”、“素能提升年”、“品牌创建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工作精准施策,做到实践活动与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充分体现服务大局的检察担当,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检察力量,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与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据悉,东湖高新区检察院围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基层治理、为民办实事等重点工作,邀请对口保利时代社区、创业社区(筹备)书记商讨“三张清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