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江岸区检察院召开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2-07-25      

  本网讯(通讯员 梁红玲)为总结前一阶段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找准问题,不断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7月22日,江岸区检察院召开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屹东主持会议,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各工作组组长及各部门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实践活动各工作组详细汇报了前期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及“三个清单”动态更新情况。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盛婷玉及时传达了全市检察机关实践活动推进会精神,结合本院工作实际,提出了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民法典》等法治宣传力度、积极提供订单式服务帮企纾困、提升检察业务与实践活动相互融合等工作安排。 

  围绕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杨屹东表示,江岸区检察院要以更加开拓进取的精神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在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自选动作更加丰富。全院上下要把实践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严格按照上级检察机关和区指导组要求抓好各项规定任务的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同时要打开思路、精益求精,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工作方法,立足检察实际探索更多服务群众的实招、妙招、巧招,坚决杜绝走过场、浮于表面,要通过实践活动实实在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二是在整体工作做扎实的基础上专项活动更有成效。本院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置了五个工作组,安排了九个专项具体工作,涵盖了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在实践活动的推进中,一方面五个工作组要各司其职,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院党组安排将各个环节流程做扎实做到位,确保整体推进、全面开花。另一方面九个专项工作的责任领导和牵头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照任务目标强化责任落实,聚焦平安稳定、企业经营、群众生产生活、基层治理等方面问题挖掘检察工作“富矿”,务求取得实效。 

  三是在服务群众有成效的基础上总结宣传更加及时。实践活动中要注重经验总结和挖掘亮点,要将“当下做”“及时宣”与“长久立”有机结合,及时总结实践活动中形成的鲜活经验和典型案例,通过宣传报道展现江岸检察为民服务的良好作风,凝聚广大干警共识,营造浓厚氛围。同时要标本兼治,将工作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实践活动成果。 

  杨屹东要求,要以实践活动为载体和契机,准确把握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考察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