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绘制多彩墙画 共建美丽社区

【字号:    】        时间:2022-07-25      

       本网讯(通讯员 徐麟)“这幅墙画展现了社区这么多年来的变迁,色彩缤纷、图文并茂,好看极了!”7月16日,二雅社区的居民驻足在“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彩绘墙画前,连连夸赞。
       这幅墙画是二雅社区与共建单位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共同创作建设,面积达300平方米。墙画生动有趣、惟妙惟肖,前半部分描绘了社区的历史变迁,后半部分勾勒出了社区居民对未来的美好畅想,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已然成为了社区重要的文化阵地。
△建设前
△建设后
       据悉,该幅墙画是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霍焰多次带队前往社区就普法宣传、疫情防控、特困帮扶、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走访调研,收集居民意见。在走访居民的过程中,居民建议因地制宜绘制一幅主题墙画,美化村湾环境,鼓舞人心、凝聚力量。该院实践活动小组积极与社区党支部进行沟通,争取街道支持,确定了墙画主题及绘制方案。在实地勘察过程中,该院干警发现墙画所在路段较窄,经常有违停车辆,影响美观及行人安全。鉴于此,该院干警立即与社区联系,建议在墙画路段设立活动路桩,以保障交通安全。目前,活动路桩已全面铺设,违停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社区居民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一墙一风景,一墙一文化。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化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强化社区结对共建,协助社区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架空电线治理、消防设施检查、预防养老诈骗等民生项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