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进村湾、送法治,廖咏先锋队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讲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7-25      

       本网讯(通讯员 王辉璇 胡超)为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老年人的反诈防骗意识, 7月22日上午,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廖咏先锋队”一行前往新洲区八屋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讲。
       活动现场,检察官通过分发宣传手册、上演“小剧场”、剖析养老诈骗典型案例等丰富直观、便于老人理解的形式,向村湾群众介绍了养老诈骗犯罪的惯用手段和识别防范方法。检察官用“接地气”的语言,引导老年人提高警惕,切忌贪图小利。
       根据前期摸排了解,八屋村交通便利,年轻人多选择外出务工,现住村民多为老人和小孩,提高村民防诈反诈意识正当其时。村两委积极响应,组织20余名老人参加了此次宣讲。参加宣讲的村民表示,“诈骗套路防不胜防!”自己曾经碰到过宣讲中的诈骗手段,以后再遇到类似情况时,一定会更加注意。
       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防养老诈骗专项活动,把专项行动与宣传普法有机结合,筑牢养老诈骗“防护墙”,帮助老年人守住“养老钱”,共创和谐美好家园。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