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未来之星 法治同行

【字号:    】        时间:2022-07-25      

       本网讯 (通讯员 李雪妍)“未成年人是指?”
       “我知道!是未满十八周岁的公民!”
       “动画片里面的行为都可以模仿吗?”
       “不可以!有些行为是违法的!”
       7月22日上午,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20余名青少年学生,他们正参加一场特殊的活动。原来,这是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区司法局开展的一场以“未来之星 法治同行”为主题的政法机关联合开放日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学法用法的积极性,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的第一站是东西湖区人民法院,孩子们对一起盗窃案和一起危险驾驶案的审理进行观摩旁听,零距离感受庭审,切身体会法律的庄严。开庭结束后,法官为孩子们准备了法律知识传单,并就本次庭审的案件向大家进行现场释法说理。
       结束了法庭观摩,孩子们怀着极大的热情来到了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办案区——“阳光工作室”。在工作室内,大家首先观看了该院拍摄的《花开半夏 未爱方兴》微电影,沉浸在微电影感人的剧情中。紧接着,未检检察官以“法伴我成长”为主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法治课。课堂上,检察官围绕道德与法律的关系,辅以《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等动画片段,结合典型案例进行释法说理,让孩子们了解偷窃、伤害等错误行为的危害性,警示大家“勿以恶小而为之”。
       活动最后,东西湖区司法局干警为孩子们准备了有奖答题环节。孩子们们热情不减,积极踊跃参与答题,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巩固了今天所学的法律知识。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更多法律知识,认识到了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今后一定规范言行,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