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夏日送“清风” 检察官进企业开展法治讲座

【字号:    】        时间:2022-07-25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为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主动回应企业关切和司法需求,近日,蔡甸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陈前、万婧文应邀来到武汉锦瑞技术有限公司,为企业送上了一场法治讲座。

   
  陈前检察官通过办案中的涉企案例讲解了民营企业相关的常见犯罪,如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等相关罪名的构成要件及刑事处罚等法律知识,深刻剖析犯罪成本,为企业高管、职工敲响警钟。
  万婧文检察官从企业法律风险的识别、防范层面,分析了企业经营和治理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并结合检察职能,对企业合规的有关法律知识进行了介绍和讲解。
  讲座结束后,企业职工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为检察机关点赞,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法律宣传活动。检察官们与企业职工开展现场交流,了解了企业对于知识产权保护、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诉求,并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法律难题进行了解答。下一步,蔡甸区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