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企业“下单”,检察官送法上门

【字号:    】        时间:2022-08-01      

       本网讯(通讯员 谭玉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精神,通过依法履职、能动履职、创新履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7月25日,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珍荣带领院检务督察工作负责人张丹利、第二检察部副主任谭玉芳到对口联系企业湖北九州云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谭玉芳结合典型案例阐述了企业建立合规制度的必要性,介绍了企业合规制度在检察机关适用的具体对象、环节、案件类型以及工作的具体流程,并对企业建立合规制度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以订单式、定制化形式加大送法进企业的力度。检务督察工作负责人张丹利介绍了该院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情况。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珍荣从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平等保护理念;全面履行职责,全力营造良好法制环境;优化工作方式,精准提升检察服务质效;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四个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的职责,并就公司章程、公司印章管理、区别公司财产与个人财产、员工授权委托的管理等企业法律风险点的防控进行了深刻剖析,倡导员工爱岗敬业,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持续健康发展,共同打造一流企业。易珍荣副检察长表示,区检察院将从辖区经济发展大局出发,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辖区各类市场主体办实事,解难题,为护航辖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法治保障。
       会后,该院还现场发放了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办案三个规定、防止养老诈骗等一系列普法宣传手册,强化法治宣传效果。
       湖北九州云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其物流总公司的40多名企业管理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九州通物流总公司葛微总经理感谢区检察院送出的“法治大餐”,并号召企业全体员工深刻领会合法经营理念,对关键岗位查漏补缺,建立更精准的管理体系,降低企业风险,做好企业合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强检企联动,依法依规经营,为辖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