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杜丽华先锋队用心结对帮扶 助力村湾特色产业“茁壮成长”

【字号:    】        时间:2022-09-13      

    本网讯(通讯员 刘梦媛)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委“政法先锋进村湾”实践活动相关要求,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和“共同缔造”活动,硚口区检察院杜丽华先锋队帮助对口联系点新洲区旧街街莲花塘村引进企业入驻,拓展种植产业,增加村民收入,取得初步成效。

   

  通过杜丽华先锋队多次联络沟通、居中协调,9月9日,湖北泰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新洲区旧街街莲花塘村签订新品种油菜薹委托种植协议并举办见证会。

  武汉市委政法委干部处处长邹宇、武汉市检察院政治部综合处处长涂小平、硚口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谢莉波及杜丽华先锋队成员参加会议,并实地查看了新品种油菜薹试种情况。

  会上,新洲区旧街街莲花塘村村支书苏连杰介绍了村内发展情况及对新品种油菜薹种植的相关规划,并表达了对杜丽华先锋队穿针引线帮助村湾拓展产业的谢意。

  湖北泰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荣中文从企业资质、公司规模、业务范围、销售渠道等几个方面对企业进行介绍。他表示,莲花塘村远离工业区、环境优美、水土适宜,在此处种植新品种油菜薹大有可为,该公司计划先在村内小范围进行种植,时机成熟后再扩大规模,力争将新品种油菜薹打造为比肩洪山菜薹的品牌。

  新洲区旧街街道工委书记熊莉表示,杜丽华先锋队对村湾的帮助切实帮在了点子上、根子上。熊书记从地势条件、区域文化、产业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街道情况,并从推动乡村振兴的角度出发,指出杜丽华先锋队此次帮助对口村湾拓展产业意义重大,且这种订单式种植模式在整个旧街街道是首创之举。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关注、支持新品种油菜薹种植产业发展,争取做大做强。

   

  武汉市检察院政治部综合处处长涂小平对于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站在乡村振兴、共同缔造的高度开展相关工作,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二是举措要实,注重四个到位,即协议到位、动员到位、服务到位、保障到位;三是效果要好,通过拓展种植产业,达到增加农民收入、提升村湾形象、促进企业发展的效果。

   

  武汉市委政法委干部处处长邹宇表示,市委政法委开展“政法先锋进村湾”实践活动,本着推动先锋队伍向上、向善、向好发展的目标,要求先锋队从促进乡村平安稳定、参与乡村治理和共同缔造活动三个方面做好工作。邹处长对杜丽华先锋队深入村湾,为村内引进企业、拓展产业,充分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细表示肯定。他指出,下一步,要协调好各方关系,树立好产业链条,规划好长效发展。政法战线将持续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政法保障,后期也将继续以切实行动助力产业更好发展。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