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专职委员送法进企业 筑牢廉洁防线

【字号:    】        时间:2022-09-30      

   本网讯(通讯员 赵海涛 戴安琪)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职工防范职务犯罪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2022926日、28日,江汉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杨祥兴走进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中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为百余名企业员工带来以《国有企业人员常见职务犯罪》为主题的普法讲座。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杰参加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讲座活动,并就职务犯罪预防以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检企共建与企业深入交流。

  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帮助大家在工作中分清红线,明晰方向,避免因认识不到位而陷入职务犯罪漩涡。”讲座中,杨祥兴专委结合多年办案经验,运用典型案例,从刑法规定与国企工作人员有关的罪名、涉及国家工作人员相关的罪名、当前职务犯罪的新特点及其预防对策、从刑事法律角度看当前营商环境问题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有企业人员常见的职务犯罪类型及预防方法,以及检察机关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企业合规改革的相关措施。 

  参会企业管理人员表示,杨祥兴专委的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结合国有企业人员履职风险,贴近工作实际,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廉洁意识,对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具有积极意义。会后,杨祥兴一行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就加强检企合作交换了意见。 

  三天内连续两次进企业开展法治讲座,是江汉区检察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江汉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开展检察官送法进企业宣讲工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做好维护企业健康发展的护航员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