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武汉市检察院 > 数字检察

汉阳:办案“疫”线,远程提讯正在进行时

【字号:    】        时间:2020-04-20      

检察官杨国晓提审犯罪嫌疑人

  本网讯(通讯员 杨国晓)4月16日下午,汉阳区人民检察院远程讯问室内,检察官杨国晓对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视频讯问。 

  提审现场,检察官和犯罪嫌疑人通过高清摄像头和麦克风进行远程视频对话。检察官在远程连线状态下完成了犯罪嫌疑人相关权利义务告知、提讯等法定程序,分别与两名犯罪嫌疑人逐一核实案件事实和证据,并通过电脑实时记录,制作电子讯问笔录。讯问结束后,通过远程传输,《讯问笔录》等文书在看守所的视频讯问室的打印机上即时打印出来,由看守所工作人员交由犯罪嫌疑人确认并签字摁手印。 

  疫情防控期间,该院积极落实最高检《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要求,为减少疫情对案件办理的影响,在检察技术人员、驻所检察人员和看守所监管人员的密切配合下,采取“零接触”“面对面”的方式,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快速办理案件,确保案件不因疫情延期。 

  今后,该院将继续借助智能化手段,推广“线上”办案模式,实现“云提审”“云开庭”常态化。 

责编 汪光吉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