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武汉市检察院 > 数字检察

“云开庭”,武汉东湖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出庭支持公诉

【字号:    】        时间:2020-04-21      

   本网讯(通讯员 张雯琇)“本院认为,被告人熊某某于本辖区商铺盗窃,涉案金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2020年4月16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承办检察官通过远程视频出庭支持公诉。


  当前,疫情防控出现了积极向好的态势,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武汉东湖高新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党组)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办案防控两不误,做到履行职责到位,办案标准不降,通过视频远程出庭支持公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不出检察院大门,检察官身着检察制服、戴着口罩,与同级法院审判长在院内的远程提讯室展开了别开生面的庭审,公诉人通过视频连线宣读了起诉书,围绕证据、事实等相关问题展开了讯问及庭审举证,发表公诉意见,提出了量刑建议,举证、质证以及借助系统完成对庭审笔录的确认,均通过线上进行。

  5名检察官,15件刑事案件,适用简易程序14件,合议庭1件,皆当庭宣判,整个过程完整流畅,声音、画面清晰,庭审秩序井然有序、快速高效,未受到空间和疫情的影响,达到了预期的庭审效果。

  此次远程庭审,不仅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而且实现了与在押人员的零接触,杜绝了传染源入侵羁押场所情况的发生。下一步,武汉东湖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守岗位,依法办案,做到防疫、办案两手抓、两不误。 

责编 汪光吉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