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武汉市检察院 > 数字检察

市院技术信息部领导来新洲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字号:    】        时间:2021-06-11      

  本网讯(通讯员 吕继强)6月9日,武汉市检察院技术信息部主任余汉春一行到新洲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技术和信息化工作。新洲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秋生、司法行政管理局局长王中良、技术部门全体同志参加调研。

  会上,技术部门负责人易小明就新洲区院近两年的检察技术和信息建设工作,从技术岗位人员配备情况、信息化建设、检察技术工作、检察技术与信息化合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余汉春主任在听取汇报后,对新洲区院近年来智慧检务建设和检察技术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新洲区院党组对技术和信息化工作高度重视,技术岗位的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克服了各种困难,检察业务应用系统、办案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信息化建设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余汉春主任要求,今年的工作任务很多,技术信息工作面临困难也不少,希望新洲区院技术部门的同志们要积极、主动的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省、市院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尤其是要按省院时间节点要求,推进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的上线运行,在使用2.0系统中,问题会比较多,技术人员要有耐心,帮助业务部门解决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使用好“三远一网”,保证政法协同办案系统的顺利连通;要做好技术办案工作,同业务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建立案件中只要有鉴定意见,就必须送技术部门审查的工作机制。希望区院党组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考虑增加法医或信息化工作人员。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解决实际工作问题。要注重轻应用的使用,在社区矫正管理、看守所预约、车辆管理等方面探索轻应用,用较少的资金加强区院的轻应用建设。三是要立足长远,抓好检察技术队伍建设。检察技术和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很不容易,希望新洲区院更进一步注重技术和信息化建设,关心、爱护技术人员。

  沈秋生副检察长表示,余汉春主任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市院对新洲区院的关心和支持,增强了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动力,必将对新洲区院信息技术工作起到积极地促进和推动作用。新洲区院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会为契机,坚持以绩效管理为抓手,奋力拼搏赶超,补齐我们信息技术工作上的短板,促进新洲区院检察技术和信息化工作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

  调研座谈会前,余汉春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新洲区院智慧检务建设情况就新洲区院智慧检务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