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武汉市检察院 > 数字检察

江汉区院在全市检察机关智慧检务轻应用评比中获奖

【字号:    】        时间:2021-11-09      

    本网讯(通讯员 戴安琪)11月4日上午,在武汉市检察院举办的全市检察机关智慧检务轻应用评比活动中,江汉区人民检察院参评作品《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平台》被评为三等奖!

  为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及时有效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我院技术部门以本院未成年人检察部以及 “大手拉小手”工作室实际工作需求为导向,以实现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被害人、最大限度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建立办案、教育、疏导、预防、保护一体化的工作机制为宗旨,以智能、轻便、易用为标准,开发了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平台的微信小程序。 

  该平台使用微信小程序为载体,不仅在填报操作上更加的方便,动动手指即可完成填报,也为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业务开展提供了时间和空间上的自由,早发现、早填报、早跟进、早处理,极大地提高了办理效率,节约办案时效。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