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武汉市检察院 > 数字检察

洪山:获奖啦!全市智慧检务“轻应用”作品评比一等奖

【字号:    】        时间:2020-11-23      


  本网讯(通讯员 刘诚睿)“有了个这个小程序,访客登记、会议通知、车辆管理等事项都可以随时随地及时处理。”1120,在武汉市检察机关智慧检务轻应用评比活动中,洪山区检察院研发的检务保障小助手荣获一等奖。


  在汇报环节,洪山区检察院司行局负责检察技术工作的干警田磊以ppt的形式,从设计方案、研发过程、程序演示、取得效果、后期研发等方面进行展示,并现场演示了该系统的操作方式。

  “检务保障小助手”的研发,实现了检务保障管理从粗放到精细、从管住到管好、从传统到智能的转型发展。其中,“派车系统”功能管理全院的公务用车,用车网上审批,车辆行驶状况、停放位置实时监控,从“人在看”转变为“云在算”;“访客预约”功能实现来访人员出入全智能化,访客登记的一瞬间,短信已经自动通知接待人员,充分体现了“智慧检务”的服务特性。

  下一步,洪山区检察院将继续精细化该平台功能,加快检务办公信息化建设,增加个性化应用模块,并逐步实现“小程序”到APP的迁移,为满足新时代检察工作需要,提供更加优质的信息化产品。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