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青山:下沉帮扶 情暖中秋

【字号:    】        时间:2021-09-23      

  本网讯(通讯员 谢梦雅)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8日上午,青山区检察院第二、五、六检察部的检察干警来到下沉的新桥社区开展共建活动,为20户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送上中秋节的检察问候。 

  干警们先去看望了一名99岁的退休教师,老人身体状况良好,精神矍铄。检察官们将月饼礼盒送到老人手中,并坐下来与她“拉家常”,了解到老人的子女都不在身边,叮嘱老人要多注意身体,放松心情,生活上有困难可以联系社区和检察院“好样的工作队”。老人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并希望过100岁生日那天还能有检察官陪她一起。 

  许师傅因为脑溢血瘫痪在床已经七年,虽然是一户低保家庭,但家人都尽心尽力的照顾。方亚平检察官了解了许师傅生病的原因,并表示以后检察院会和社区一起开展一对一帮扶,定期上门慰问和服务。许师傅不能说话,但眼睛中却流露出感激的神情。 

  本次中秋慰问活动既是检察官下沉社区的服务内容,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2020年以来,青山区检察院定点下沉新桥社区,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常态化下沉,始终强化党建引领,突出政治担当,发挥检察机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人民群众的积极作用,与社区一起开展文明创建、清洁家园、法律服务、慰问困难群众等系列活动,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指引下,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不断拉近检察干警与社区群众的距离,真正做到听民意、做实事、暖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