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东西湖: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廖咏先锋队开展案例研讨沙龙

【字号:    】        时间:2021-12-10      

       本网讯(通讯员 王辉璇)为全面落实省院部署开展的“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深入贯彻政法先锋星火行动计划,12月3日上午,廖咏先锋队齐聚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电信网络犯罪”案例研讨沙龙。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珍荣到会指导,区人民法院刑庭副庭长姜树山法官、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巴航警官受邀参会。公检法代表齐聚一堂、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凝聚共识。
       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负责人戚宏芳介绍了《武汉市检察机关政法先锋队星火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及考核细则,鼓励先锋队员砥砺奋进、筑梦前行,续写武汉政法事业新篇章。
       先锋队队长廖咏,队员谭玉芳、李雪莲结合办案实际,聚焦电信网络犯罪案件中的热、难点,从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构成要件及与他罪区别、电信网络诈骗与普通诈骗的区分要点、检察机关如何在电信网络犯罪办案过程中贯彻“少捕慎押慎诉”刑事政策理念等进行分享。
       随后,与会队员们就电信网络犯罪案件中的犯罪数额认定、追赃挽损、发掘洗钱罪犯罪线索等问题开展交流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汉阳区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廖咏先锋队队员郭讷分享了自己的办案心得,巴航警官、姜树山法官从案件侦查、审判角度出发,结合研讨内容发表意见,为队员们拓宽了办案视野。
       易珍荣副检察长高度评价此次活动,鼓励队员们将个案经验归纳总结,勤加思考,形成类案智慧。易珍荣副检察长强调,队员们要加强学习、深入交流、积累办案经验,争当一流政法先锋,以携手奋进之姿形成一带十、十带百、百带千、千带万的星火燎原之势。
       微光成炬星火传承,廖咏先锋队将充分发挥政法先锋引领示范作用,以优良作风做好队伍传帮带,多举措多形式打造特色亮点,形成品牌集聚效应,为武汉政法事业不断贡献先锋力量。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