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新洲:“未爱同行 阳光护航”——法治课堂温暖开课

【字号:    】        时间:2021-12-08      

  本网讯(通讯员 邹相融)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武汉市新洲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新洲三中法治副校长沈秋生,在新洲三中以“未爱同行 阳光护航”题,该校600余名高一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全区两万余名青少年在新洲区教育局、团区委组织下观看了此次线上课程。

  “同学们,你们知道检察是干什么的吗”“你们知道什么是法律,我们为什么需要法律吗”法治课一开始,沈秋生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和职责,以“学习法律知识”“认识犯罪行为”“预防性侵害”为主线,通过讲解生动真实的案例、播放具有代表性的电影视频,引导同学们从现在做起,学好法律知识,培养法治观念,增强防范意识,守住法律底线,防范受到不法侵害,同时,检察机关也会用法律之光为同学们照亮追梦之路。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秋生

  课堂上,沈秋生副检察长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以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我来!我来!”“我知道!我知道!”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该院“阳光成长”未成年人工作检察干警和司法社工不时为抢答正确的同学送小礼品,同学们积极踊跃抢答,掀起了法律知识竞赛的高潮,整个法治课堂洋溢着热烈浓厚的气氛。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课的学习,们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今后一定要做一个法、知法守法的优秀青年。”

  “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法律知识,而且增强了同学们对法律识,希望检察机关多来举办这种形式的法治进校园活动,检校共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共同建设平安和谐好校园。”该校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新洲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进一步深化检教合作、检校合作,实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常态化、规范化,探索更多更好的方式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让法治阳光照亮校园,以“检察蓝”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