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东西湖:新春慰问送温暖 精准帮扶纾困难

【字号:    】        时间:2021-01-28      

     本网讯(通讯员 陈仕奇)1月27日上午,东西湖区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陈玉锋,东西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号国前往辖区辛安渡街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特困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辛安渡街办事处主任范春陪同慰问。
     每到一处,陈玉锋常委、魏号国检察长都与慰问对象亲切地拉起家常,询问他们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存在困难等,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同时,要求街道干部多关心困难群众的实际需要,想方设法给予帮扶,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确保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66岁的困难党员魏美荣有着近50年党龄,因长期患病,家庭经济支出特别大。“身体怎么样?”“女儿工作还好吗?”一进屋,魏号国检察长便与魏美荣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她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认真听取她的困难和诉求,并叮嘱她一定要注意身体、按时服药,保持健康心态。
     走访慰问五户困难群众后,魏号国检察长前往该院精准扶贫联系点红旗大队,了解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魏号国检察长听取了大队工作人员及驻村干部的扶贫工作报告,详细了解了帮扶对象生产、生活状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魏号国检察长要求院扶贫专班继续认真细致做好扶贫工作,切实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让党旗在脱贫攻坚一线高高飘扬。
     座谈会后,魏号国检察长调研了辛安渡街重点信访案件情况,详细询问了化解信访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他指出,群众工作无小事,要引导信访群众合情合理合法反映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难题。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