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冬日送暖,腊月传情!汉阳区检察院到帮扶村走访慰问

【字号:    】        时间:2021-01-28      

  本网讯(通讯员 姚建伟)1月27日,汉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俊带领该院结对帮扶干警顶着风雨深入江夏区山坡街大咀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查看脱贫攻坚成果。 


胡俊检察长(左二)走访慰问贫困户 

  胡俊检察长首先来到大咀村戈家湾村民小组,看望慰问独居在家的贫困户方婆婆。与方婆婆面对面交流时,详细询问了生活保障、收入来源和居住环境等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送上慰问物资和新春的祝福。 


胡俊检察长(左二)实地考察蔬菜基地 

  随后,他前往大咀村共享蔬菜基地,实地调研该项目创收及带动贫困户就业等情况,并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行深入探讨。 

  胡俊检察长指出,近年来,在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大咀村找到了脱贫致富的新路子,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下一步,要朝着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稳步前行,切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一是坚决守好防止返贫底线,对有劳动能力的坚持开发式帮扶,对丧失劳动能力的落实好兜底保障措施。二是持续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继续开展城乡劳务协作,拓宽就地就近就业渠道。三是继续支持大咀村渔业和蔬菜种植等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更好带动脱贫户稳定增收、逐步致富。 

  胡俊检察长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推进大咀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生活改善,努力实现大咀村全域美丽、全面振兴。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