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洪山:学宪法 悟精神 这次“大讲堂”不一般!

【字号:    】        时间:2020-12-10      

 

  本网讯(通讯员 陈敏超)近日,为进一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洪山区检察院在该院鼎尚花苑,举办2020年第七期“洪检大讲堂”活动。活动邀请了武汉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负责人徐江一行参加。洪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屹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殷善武,以及青年读书班全体干警参加。

  活动首先由该院第一检察部3名干警进行宪法知识主题交流。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挂职)、员额检察官李颖:围绕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日的设立背景,以及其他国家宪法日的情况等方面,说明设立宪法日只是一个开端,要真正实现依宪治国,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宪法、树立宪法精神、弘扬宪法精义、捍卫宪法权威。

  员额检察官柳岚:以“一名司法者的普法心路”为题,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重要地位,并通过讲解自己的普法心路阐明了普法与司法的关系,强调青年干警要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

  检察官助理易柔池:重点阐释宪法的定位和适用,通过案例分析和理论研究结合的形式,帮助干警进一步提升对宪法精神的理解。

  活动第二项,由第二检察部2名干警分享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挂职)、员额检察官赵花蕊: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紧密结合,带着满满的信心和底气为国努力奋斗,作为检察干警,我们会以更优的检察履职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官助理王林子:要加快把学习全会精神所得转化为奋进的姿态、务实的行动,从本职工作做起,从细微处着手,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促进检察工作质效提升,努力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随后,武汉市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赵春蕾围绕宪法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

  第七检察部负责人徐江结合疫情期间的工作和在洪山区检察院挂职期间经历为青年干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

  最后,洪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屹东对干警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强调青年干警要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切实当好宪法和法律的信仰者、实践者和捍卫者,为推动洪山检察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他寄语青年读书班的干警们,一是要讲政治。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二是要讲团结。树立“团结协作、争创一流”意识,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三是要讲纪律。坚决做到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越红线。四是讲思考。要在勤奋学习的基础上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培养思考的能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


  活动中,该院13名新招录检察雇员制辅助人员进行了自我介绍。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