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江岸: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5-05      

   本网讯(通讯员 魏向佳子)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周年,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引导全院青年干警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4月29日下午,江岸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团日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屹东及全体青年干警、雇员、文员参加活动。武汉市人民检察院青工委秘书长、团委书记刘钊受邀参加。活动由该院青工委秘书长、团总支书记胡阳主持。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的手里,我们就是建设中华的点点星火。” 

  “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可能这就是我们的青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就是我们这代人、我们这些法律同仁的长征!” 

  该院青年干警禹保成、涂许生与区法院前来交流的青年干警易婧雯、文娟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如何立足本职工作传承“五四精神”,以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坚忍力,真正把“五四精神”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去。 

  随后,五名青年干警依次给大家推荐书籍,分享在阅读时的所思、所感、所悟,并以朗读的方式展示了原书中的精彩片段。声情并茂的朗诵,重温了“五四精神”,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诉说着青年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接着,大家一起观看团史短片。通过回顾百年团史,传承百年红色基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检察青春力量。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中,活动推向高潮~ 

  刘钊书记表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让青年干警实现了真听真看真感受,江岸区人民检察院青工委在青年思想教育方面做到了选题准、故事好、质量优,体现了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故事性、艺术性和凝聚力。同时也对青年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用比较引领法,加强青年思想引领的时效性;二是要用协同工作法,加强青年思想引领的联动性;三是要用典型选树法加强青年思想引领的精准性。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屹东对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杨检指出在五四前举办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很有必要,同时也很有收获,并提前祝大家五四青年节快乐。最后,杨检对青年干警从“情怀”与“干事”两个方面提出殷切希望: 

  关于“情怀”,杨检对青年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家国情怀。青年人站位要高,眼界要高,青年干警的家国情怀体现在办理“小案”时对天理、国法、人情的综合考量,体现在通过能动履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筑牢社会平安的根基。二是要有检察情怀。青年干警要对检察事业有浓厚的情怀,要把工作当成事业干,这样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才会有精益求精的态度。三是要有人文情怀。青年人要有平和豁达、团结向上的人文情怀。争创全国一流检察院,需要大家在平和友善的机关氛围中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思想合心、行动合拍、工作合力。 

  关于“干事”,杨检表示青年人要有朝气和血气,要愿做事、善做成、敢担当,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一是要提升学习力。青年干警要善于学习,以最低的时间成本实现最大的学习效用。从先进院学起,学习别人的工作机制、工作方法、工作理念。二是要提升执行力。所有的工作都是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希望青年干警做到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做第一,争做唯一,实现人生价值。三是要提升战斗力。战斗力是攻坚克难的能力,是解决复杂疑难问题的能力,是关键时刻迎难而上的能力。创建全国先进院的过程中将会面临很多难题,希望我院青年干警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气概,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气度,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顶得上,为建设全国先进院贡献力量。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