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洪山:党建共建聚合力 共谋发展谱新篇

【字号:    】        时间:2022-05-23      

  本网讯(通讯员 汪绍)为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检企共建,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5月19日下午,洪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与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洪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和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伟华和领导班子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洪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殷善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攀领学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
  随后,双方围绕“弘扬工匠精神 促进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研讨。
  洪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婧:要立足检察职能,净化企业发展环境,严厉打击侵犯企业财产、扰乱企业经营的犯罪活动。要强化司法保护,在打击、监督、预防、保护工作中精准发力。要加强沟通联系,精准对接企业法治需求,主动“问计问策”,共同防范法律风险。要严格规范涉企司法行为,严禁不作为、乱作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平:工匠精神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精神源泉。要以匠心铸初心,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改革创新中展现央企担当,在打造一流品牌、履行社会责任上当好三局“排头兵”。要以匠心铸品质,树立精品意识,坚持精耕细作。要以匠心聚团队,积极选树工匠模范,打造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作团队。要以匠心谋创新,以量变促质变,集小改变为大创新。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泽升:作为纪检监督人员,践行工匠精神,要强化监督巡查,一丝不苟严格监督,执着专注强化巡查,坚持党内监督无禁区。要精准执纪问责,敢于动真碰硬,体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善于刚柔并济,坚持具体案件具体分析,积极开展回访教育。要锻造过硬职业素质、专业本领,带头做党员干部的表率。
  洪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秦雨:弘扬工匠精神,要用追求极致诠释热爱,用开拓创新承担使命,用温暖传递希望,让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洪山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检曰”读书班班长郭薇:洪山区检察院有着充满活力朝气的青春力量,希望以此次联组学习为契机,搭建两家青年人沟通的桥梁,互学互动,携手进步、成长。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伟华对洪山区检察院在维护社会稳定、护航企业发展中的担当作为表示钦佩,并介绍了总包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经营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利用好党建共建的平台,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强化学习交流、资源共享、业务合作,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党建共建共赢格局。围绕研讨主题,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总承包公司提出“两中心一为本”的发展策略,就是弘扬工匠精神的集中体现。一是以客户为中心,打造杰出品牌。聚焦扎根区域、聚焦细分领域、聚焦客户需求,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打造拳头产品。二是以项目为中心,打造卓越品质。践行“围着项目转、围着业务干”的“两围”意识,坚持追求速度、追求质量和高效管理,提升项目履约和创效水平。三是以争先有为者为本,打造高尚品味。加强职业精神培育、职业技能提升和职业行为规范。
  洪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对总承包公司长期以来鼎力支持洪山检察事业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总承包公司在“两山”医院建设中的勇毅担当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就进一步深化检企共建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共攀理论学习的“制高点”,多形式开展理论互学活动,共同加强理论武装、知识储备,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共创党建合作的“先锋队”,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携手同心搭建平台组合队伍,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强强联合的党建品牌。三是共谋业务发展的“航行线”,在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权益保障方面开展常态化交流,多对检察服务提出意见和建议。四是共办文化交流的“兰亭会”,共同推进文化共建活动,培育新时代青春文化和工匠精神,让双方文化相互碰撞、迸发精彩。五是共筑党风廉政的“防火墙”,相互交流借鉴党风廉政建设的亮点举措和先进经验,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模式、新方法和新举措,不断在体制机制上深化优化,打造党风廉政建设“样板”。
  会后,双方一同参观了中国建筑科技馆与“两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