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东西湖:学习英模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

【字号:    】        时间:2022-07-11      

       本网讯(通讯员 陈仕奇)为激励引导党员干警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7月8日上午,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加综治联系点金银湖街碧海社区委员会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奋进新征程——听中国第一批女空降兵马旭奶奶讲故事”党史宣讲活动。
       “少小离家,乡音无改,曾经勇冠巾帼,如今再让世人惊叹,以点滴积蓄汇成大河,灌溉一世的乡愁。你毕生节俭,只为一次奢侈,耐得清贫,守得心灵的高贵。”
       马旭奶奶以平实的语言、激昂的情感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14岁参军上战场,先后参加辽沈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多次立功受勋;登机跳伞140余次,创造三最记录——第一个跳伞女兵、跳伞次数最多女兵、实施空降年龄最大女兵;从空中跳伞到投身科研,发表100多篇学术论文和体会,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将1000万积蓄捐给家乡教育和公益事业……这些经历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的赤子情怀,让参会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现场聆听讲座后,第三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马旭奶奶英勇顽强、甘于奉献、永不服输的革命精神,将英模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