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青山:检察长讲党课——同心同德聚合力 凝聚共识谋发展

【字号:    】        时间:2022-07-13      

   

  本网讯(通讯员 雷莹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7日下午,青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先行区建设中勇当基层院先锋》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立意深远的专题党课。 

  张莉检察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理解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实际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中等内容,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授课: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体干警要在学习好、理解好、宣扬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科学谋划思路目标,坚持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持深学细研,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时代内涵 

  要精确把握党代会的鲜明主题,精确把握过去五年的七大成就和五条经验,精确把握将来发展的根本遵循,精确把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六新目标和九大任务。在发展全局中找准检察定位,精准对接大局需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检察自觉,为湖北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检察力量。 

  坚持学以致用,用党代会精神推动青山检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主动对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筑牢政治忠诚、践行为民宗旨、坚持实干导向,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比学赶超、真抓实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做好实践活动的强大动力,努力在先行区建设中勇当基层院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党课前,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文刚,检委会专职委员刘勇传达学习了上级检察机关重要会议精神。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