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听习总书记的话,岸检青年以青春告白

【字号:    】        时间:2022-08-03      

  本网讯(通讯员 魏向佳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展现青年干警听党话、跟党走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9日下午,江岸区检察院举办“听习总书记的话”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由该院青工委、团总支主办,全体青年干警参加。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付再芹,市检察院青工委秘书长、团委书记刘钊,区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陈于红,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盛婷玉,青工委秘书长、团委书记胡阳,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活动在青年干警代表的《听习总书记的话》团队演讲中拉开序幕。 

  随后,青年干警代表带领全体人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比赛中,9位选手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立足工作岗位,话初心、谈感想、抒情怀,充分展现了岸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让我们一起回顾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吧! 

  ↓↓↓

 

《圆圈正义》 第七检察部  罗玉冰 

  作为一名法律人,我们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指引下,坚定不移的画出心中的正义之圆。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更应该在心中刻下追求圆圈正义的“思想钢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追梦者与圆梦人》 第六检察部  庄源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寄语。“听习总书记的话”从来都不是纸上谈兵,而是真真切切、落到实际的一次次行动。 

《学习习总书记话 做温情法治人》 蒲公英工作室 杨锦 

  “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习总书记对未成年人的关怀,是对新时代、新理论的回应,引领着我们探索新实践,指引着我们的办案工作,让我深刻感悟法治不仅需要公正严明,也需要温情和用心。

《不负过往 不畏将来》 政治部 刘心怡 

  习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坚持执政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既有幸身穿检察蓝,我定将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作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写好履职为民的答卷。 

《赤子之心 求索之道》 第四检察部 吴相岩 

  检察官办公室的灯,又陪他到深夜之中,案卷中满眼都是各种人们的人生;检察官奔波的身影,背负着法理和感情,他只求行走在这世间能留下公正。 

《凝聚青春力量 不负韶华时光》 第二检察部  项金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青年们已投身各行各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进步。 

《听习总书记的话 努力做好档案工作》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  阮思思

  “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我们要听习总书记的话,在档案中感受历史的发展,在档案中体会为民的情怀,在档案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践行检察初心 勇开检察新局》 第二检察部  王钰

  作为一名政法工作者,更要听习总书记的话,要坚定跟党走,把法治思维运用到具体司法活动中,始终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放在首位,自觉践行政法工作的核心价值追求,做到公正司法,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坚定理想信念 担当检察使命》 第一检察部  易英展

  “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这是今年3月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所讲的一句话。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这是我们的终身课题。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政治部刘心怡获得一等奖,第四检察部吴相岩、第七检察部罗玉冰、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阮思思获得二等奖,第六检察部庄源、第二检察部王钰获得三等奖,其他选手获得优秀奖。 

  市检察院青工委秘书长、团委书记刘钊指出,本次演讲比赛主题昂扬向上、内容丰富多彩、选手激情满怀、组织周密高效,思想性、逻辑性、艺术性都很强,是一次精彩、成功的演讲。他希望广大青年干警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努力前行,在青春赛道跑出最好成绩,为岸检“争当省市排头兵,争创全国先进基层院”提供青春力量! 

  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付再芹进行点评:参赛选手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声情并茂,充分展现了岸检青年干警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采,同时也展现了岸检紧跟时代步伐砥砺前行、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的精神风貌。她希望广大青年干警从本次活动中得到启发,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听习总书记的话,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自觉担当尽责,让青春在各自的岗位上熠熠发光! 

  活动最后,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盛婷玉对青年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打造理论课堂,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制度,坚持学习内容“三个同步”;二是要丰富形式载体打造创新学堂,青年活动要紧扣青年思想脉搏,注重方法形式创新,激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要突出学以致用打造实践殿堂,提高青年干警自身综合素质,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