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新检之星】快来瞧瞧新一季的“新检之星”都有谁!

【字号:    】        时间:2022-08-05      

  本网讯(通讯员 李源)根据《武汉市新洲区人民检察院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试行)》,通过个人小结、部门评价、审核评鉴等环节,经院党组研究决定,卢永慧、李源、涂画画、喻斯婕、吴凌星、董芬、魏凤丽、肖其斌、苏博文、肖思城、韩冰、汪康、胡剑、成芳、刘建英等15名同志在2022年二季度公务员平时考核中被评定为好等次。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新一季“新检之星”的干警代表们的工作感悟。


  第一检察部三级检察官 吴凌星:上半年我经历岗位调整后,工作节奏骤然改变,巨大的压力随之而至。面对紧张忙碌的工作,我曾像热锅上蚂蚁般手忙脚乱,曾因能力和经验的不足而自责,更因无法平衡工作压力和陪伴幼子成长而失落。幸而有第一检察部这个强大的团队作依靠,大家互相理解、互帮互助、脚踏实地、埋头奋斗。我也时刻提醒自己,要在点滴学习中不断充电蓄力,在日常工作中磨练意志本领,在简单生活中调整心态平衡,初心相伴、躬身而行,为新洲检察奉献青春力量。


  第一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 董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一是要勤学善思,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在点滴中成长,在点滴中进步;二是要有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问题和困难总是有的,我们要秉持"人难我难我不畏难"的精神,迎难而上,勇毅前行。


  第一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 魏凤丽:“我们办的不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要对每一个案件背后的人生负责,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小案便不小,简案亦不简。作为基层检察干警,办理最多也就是小案简案,要办实办好这些小案简案,不仅要做“细活”,更要练“硬功”。在数月的简案协办过程中,我也更加明白案件无大小,只有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小案简案,才能真正有利于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二级检察官 肖其斌:案件不论大与小、简或繁,都不可以简单对待,所有证据都要审查到边到角,凡是问题都要思考充分透彻,任何文书都要确保字斟句酌,这就是我的工作态度,为的是尽可能的做到所办案件零错误、零瑕疵、无风险、无违规,我想,这就是让案件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最基本要求,而我也将一如既往的践行这样的要求。


  第二检察部二级检察官 苏博文:心态决定状态,状态决定成败。我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对工作的热情与责任心,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更加精准地投身工作,更加合理地统筹规划,以能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姿态,继续为我们的新检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二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 肖思城:在下半年工作中,我要再接再厉,增强主人翁意识,找准自己的坐标,踏实做好手头每一件小事。在自己工作岗位上深耕不辍,孜孜不倦,持之以恒,相信坚持和努力能创造奇迹。


  第四检察部五级书记员 汪康: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勤学习与思考。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学习各项法律法规;行动胜于一切,把“心中有数”化为行动逻辑,以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保持对检察事业的激情,有激情才能有想法,有动力,有作为,才能在检察事业中发光发热。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副局长 李源:身为办公室这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的一员,我深刻感受到了办公室工作“重、苦、杂、难”背后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今后的工作中会努力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深化办公室工作的服务理念,准确把握“服务”这个根本职责定位,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努力为领导决策服务、为检察业务服务。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一级科员 喻斯婕:财务工作要去“虚”向“实”,各项工作要实实在在地落细落地,对标对表,要具备熟练应用财务法规、制度、章程的能力,吃准吃透。每项工作都要力戒浮躁,常抓不懈;要坚守原则,廉洁自律。在学思践悟中更好地实现工作目标和人生价值。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