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新洲:爱在七夕,来听身边的爱情故事

【字号:    】        时间:2022-08-06      

    本网讯(通讯员 董沙琪)为引导青年检察干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爱情观,了解传统节日的意义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凝聚力,8月4日下午,武汉市新洲区人民检察院青工委支委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院政治部负责人卢永慧、第二检察部主任胡晓霞、第三检察部主任韩冰及各部门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讲述七夕文化内涵,解读七夕诗词底蕴,讲述身边爱情故事,促进形成健康的婚姻观念、家庭观念、道德观念,助推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全程由院青工委支委秘书长、团支部书记肖思城主持。

  活动,青年干警陶熙、董芬、李源吟诵七夕诗词,通过诗词诠释“七夕节”的渊源、传说和习俗,带领大家领略了古今诗词里意味深长的七夕传承

  从相知到相恋到相守。70、80、90年代的检察干警有着不一样的爱情故事。

  李凯:爱情就是时刻有你陪伴和照顾,你已是生活的必需品。

  李源:我们是在案卷整理和信息撰写中建立的“革命友谊”!“案卷归档不及时,爱情就会来得迟;想要幸福来得早,检察信息要写好。”

  董芬:讲述黎毅的爱情故事,最让人钦佩的爱情就是你放心在外工作家中一切有我的责任和担当。

  肖思城:讲述肖其斌的爱情故事,最让人羡慕的爱情就是双向奔赴,从初中高中到大学,我的身边一直你。

  胡晓霞:爱情就是嘴上嫌弃心里相爱,互相包容携手人生。

  韩冰:讲述毛泽东和杨开慧的爱情故事,最好的爱情就是一直坚守。

  卢永慧:人分隔两地心却在一起,爱情就是我们一起成长,成就最好的自己。

  陈诗洁:从爱情到婚姻,不能放弃自我,要始终有自我独立的能力。

  最好的爱情就像《致橡树》中描述的那样,独自成长又彼此相依不同年代的家庭婚姻爱情观,深深的感动了在场其他干警,励引导大家积极弘扬传统文化,助力营造爱情纯真、婚姻美满、家庭和睦的良好社会氛围。

  “介绍一下,我们现在手上拿的果子名字叫巧果,也叫七夕果……

  “原来是这样……

  活动最后,院青工委支委委员喻斯婕为大家讲述七夕传统点心“巧果”的寓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让传统节日体现时代性、富有仪式感、充满生活味,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

  七夕节寄托了我们对爱情坚贞和家庭和睦的美好希望,更是我们家庭文明建设的优秀文化之源。新洲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从传统节日里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为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