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岸检青年说 | 余银锋:十年如一日 技术助检察

【字号:    】        时间:2022-08-11      

  本网讯(通讯员 余银锋)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警作为检察事业生力军,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不断锤炼品德修为。【岸检青年说】栏目旨在展示青年干警的所思所想、所观所感。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聆听青年声音,感受赤子之心。

  余银锋,毕业于长江大学,现任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副局长。 

  十年如一日,一日转十年。进入江岸检察以来,已过10个年头,我一直坚守在检察技术岗位,从未离开。作为辅助办案的检察技术、服务保障的信息化,我始终在坚守。这十年,我将自己定位为“检察工具人”,我也愿意充当“工具”,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价值。时光如梭,十年间在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在同事热心的帮助下以及自身的努力下,我在各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升,同时也清楚地认识到自己作为年轻干部所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下面,我将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分享几点感悟。 

  青年是一个时代的化身和缩影,是时代精神和时代特征的鲜活体现,作为年轻干部,如何不负人民、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身为青年干警,怎样在新时代岸检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坚持学习,练就提升业务素养的“硬本领” 

  作为青年干警,在多年的工作生涯中,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通过对标对表,我仍然感觉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尤其是对日常工作的理论知识掌握得还不够扎实,表现出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

 

  通过切身体会,我认为年轻干部,特别是党员要详细制定个人学习、读书计划,坚持不懈学习政治理论并及时跟进学习专业业务知识,不断增强知识能力储备,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在学习中不断奋斗,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就我个人而言,要不断更新知识库,不断学习检察技术信息化新技术,不断拓展科技强检发展新理念,努力做到思想不掉档、能力不断档、工作不掉队。 

敢于担当,练就增强拼搏进取的“精气神” 

  年轻干部要“发扬担当精神”。我们青年干警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自觉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敢于碰硬,顽强拼搏。


  多年的工作,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我们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斗志,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始终保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进取精神。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要把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让青春在担当作为中闪光,让人生价值在奋斗中实现,以青春的名义唱响奋斗主旋律,用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年精神,在检察事业发展中书写人生华章! 

注重实践,练就深化学用结合的“真功夫” 

  要坚持学习与实践结合,做到勤学苦练、学用结合,不断深化理论联系实际,扎实推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把个人的奋斗目标与江岸检察全市排头全国先进的发展目标相结合,立足岗位做奉献,奋斗推进新发展。静坐常思己过,知过能改,方可有所作为,针对本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我将从以“两个方面”加以努力。 

  一方面是着力于知行合一,武装思想,全面强化理论学习。把强化学习作为提升境界、武装思想、提高素养的强大动力,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顾大局、讲政治、遵纪律、守规矩。进一步加强检察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等方面业务知识的学习,丰富理论素养,提高驾驭能力,坚持学以致用,自觉用科学理论谋划发展、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另一方面着力于提高标准,提升能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提升服务协调能力,向兄弟部门看齐,向领导同事看齐,向前辈先进看齐,强化与他们的沟通交流。多看、多想、多问、多学、多做,看面对群众问题如何解决、想面对上级要求如何落实、问面对复杂问题如何团结、学面对新鲜课题如何创新,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提能。同时,强化执行力度,锤炼务实的工作作风,牢记“不怕事、不误事、敢干事、干成事”的行为准则。在执行中敢于担当,拼学赶超、创先争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科技强检、数字赋能,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各位前辈的言传身教下,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专业的态度、更严谨的方式投身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为我院创建全国先进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